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吴忠市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18:16:00    来源:吴忠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下午,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吴忠市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红十字志愿者在利通区开源广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海报、现场咨询问答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及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同时,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为群众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学习和参与,提升了群众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雷锋精神和红十字精神内涵和意义的领会,提高了群众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倡导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红十字会人道事业行列。随后,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和红十字志愿者在包抓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了“行胜于言”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力志愿之城、创建文明城市、红十字在行动、爱在社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认同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并倡导更多的群众志愿加入到人道奉献的行列中来,从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开创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