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献血我先行
2022-08-16 09:01:00    来源:西吉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做好我县无偿献血工作,助力健康宁夏行动。8月13日至14日,西吉县红十字会联合义工联合会、援心公益服务中心在县商业广场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献血我先行”无偿献血活动,确保临床用血供应和血液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此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无偿献血及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爱心公益活动中来,来自各单位的干部职工群众踊跃参与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序的摆开桌子放上宣传手册,来自市中心血库的医护人员取出电脑和其他检测血样的专业装备,一切准备就绪后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们已经排好了长队,迫不及待地等待献出爱心。大家依次领取登记表填写信息、检测血样、采血,所有流程都在工作人员手不停歇的指导下井然有序的进行,志愿者们积极宣传、解答有关义务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问题,动员大家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用8mL血样致敬生命,挽救希望。不少爱心人士听完讲解后纷纷表示,可以采集自己的血样入库,愿意为拯救生命而奉献。现场气氛温暖而感人,一袋袋热血就像一颗颗爱心,传递着献血者们无私的爱。本次献血总人数达278人次,共计献血总量96900毫升,造血干细胞成功采集57人次。

  参与献血的爱心人士纷纷表示,献血对身体有益,还能帮助他人,力所能及的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为处于困难中的人增添一份温暖,是大家共同的心愿。“捐献血液,拯救生命”既是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也是互助互救的具体表现。希望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为爱捋袖,伸出我们的双手,以参加无偿献血的方式挽救那些宝贵的生命,让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携手托起生命的绿舟。

  两天的活动中,不断有爱心人士挽起袖子,加入到无偿献血和造血干捐献队伍中来,尤其在第二天,不少人冒雨前来献血,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关爱生命,传递爱心,献血光荣,一起参与!让我们向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样的爱心人士致以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