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卫市红十字会落实张利书记听取群团工作汇报会议精神
2022-08-16 17:52: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8月15日,中卫市红十字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张利书记听取群团工作汇报的会议精神。崔文萍同志主持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张利书记召开听取群团工作汇报会议,充分体现了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我会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张利书记指出,一是要深刻总结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群团部门工作短板,抓好基础,打好根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不折不扣狠抓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积极作用;二是要抓深度融合,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将工作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整合网格,充分发挥社区红十字阵地作用,助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三是抓落实落效,实干为先,充分发挥红十字特有职能,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做好感人事迹的正面宣传引导和社会负面行为的劝导工作;四是围绕党政中心,有力引导群众更广泛的参与到全面深化改革、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及“平安中卫”建设等工作。要抓资源整合,加强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和志愿者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红十字力量。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立足“党政所急、红会所能、群众所需”,强基固本、传递温暖。一是做到精准发动,做好爱心捐赠,发挥物资保障作用。依法依规做好社会捐赠款物的接收和调拨。及时发布募捐公告和捐赠、分配公示。二是多措并举,有效有序参与,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在红十字“三救三献”、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消杀、物资搬运、体温检测、防控劝导、心理疏导、宣传帮教等工作中,充分发动红十字志愿者的人道力量,引导志愿者找准切入点、把握时间点,优化组织调配。三是因势利导,凝聚正向能量,发挥舆情引导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的积极性,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通过现身说教、网络引导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及官方公告,第一时间破除社会谣言,打消群众的猜疑,在舆情管控或其他事项中发挥正向引导作用。四是履职尽责,坚持红会特色,发挥核心业务作用。着力打造社会化、开放式红十字会,围绕红十字会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通过“三救三献”业务开展,要重点在人道救助款物发放、受灾地区紧急救援、应急救护、捐献服务等方面竭力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为最易受损群众提供更好的人道服务,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五是高效有序,紧盯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业务部要在8月底前拟定“9·9公益日”活动方案,积极参与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于9月7-9日期间完成筹款10万元的工作目标。同时有序下发“关爱老人”项目180户5.4万元和“圆梦助学”70户7万元慰问金;要在10月底前沙坡头区各乡镇、村(社区)、学校等条件成熟的单位成立红十字基层组织。定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应急避险演练、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宣传等活动。要在中卫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一次“9·10世界急救日”活动,为学生开展一次4小时的取证应急救护培训,同时积极对接中卫中学、中卫一中等学校,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新生军训内容中;办公室要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全力打造“五个市”建设。要召开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第二阶段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要进一步落实网格包保责任,每天安排2名干部,在31网格福兴苑社区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健康宁夏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健康宁夏行动(2019—2030)年》等文件精神。加大宣传,持续提升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水平。夯实基础,逐步普及公共场所急救设备。强化培训,不断增强社会公众急救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