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宁县红十字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做优人道服务
2022-11-22 16:35:00    来源:中宁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在“9.20”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时,县红十字会在全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理论学习中强化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全维度服务,在人道领域中践行初心使命。

  县红十字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把贯彻“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到红会工作上,把人民群众的人道需求作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开展快速而有效的应急救援,实施精准而有温度的人道救助。

  在机关单位、社区、企业、学校推广实用而又易学的应急救护,积极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今年以来,开展“三献”工作,做好捐献志愿者的登记服务工作,实施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发放款物28.81万元,受益群众1555人。完成取证救护员培训2500余人,普及性讲座人数3100余人。AED(除颤仪)安装实现“零的突破”。在“5·8”和“9·9”人道公益日募集善款共计58173.1元。利用重要时间节点,采取多种宣传形式,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宣传和惠民活动。截至目前,发布微信公众信息86篇,发放宣传册3700余份,宣教人数达7000余人次。

  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红十字会工作的航向标,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持续发挥好“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把红十字工作做得更实,把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擦得更亮,用心、用情为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搭建好公益平台,让人民群众随时随地感受到红十字会“救”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