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以“四强”促“五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2023-03-23 17:40:00    来源:西夏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当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生运动创伤、意外骨折、气道异物梗阻等紧急突发事件时,怎么办?在自然灾害等事件中,发生出血、创伤、甚至窒息时,怎么办?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夏区红十字会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促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五进”,于2023年322日组织20名应急救护讲师分10期班次分别为西夏区第十四幼儿园、宁夏轨道交通高级技工学校近600人展“救在身边·生命教育”--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课上,培训讲师就红十字会运动知识、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识别救护等进行了讲解,并演示了创伤包扎、骨折固定、心脏复苏等基本救护方法和技能,手把手向师生传授救护技能和操作。通过培训,师生们了解了相关急救知识、掌握了相应的急救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应急救护知识和基本急救技能在今后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切实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服务,日后要把本次培训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传授给更多的人,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时间。

  截至目前西夏区红十字会已开展应急救护培训14期近737人。接下来西夏区红十字会将积极促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红十字主责主业相融合,用好用活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和救护员,广泛开展救在身边·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创新形式、凝聚力量,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健康西夏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