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夯实生命必修课,解锁救援新技能
2023-03-27 16:53:00    来源:平罗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技能,增强救援队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2023年3月25日-26日,平罗县红十字会为县蓝天救援队40名新队员开展为期2天的救护员培训。

  在救援过程中,意外伤害是时常遇到的情况之一,在现场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对挽救生命具有重要意义。培训过程中,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用生动的案例与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基本概念、心肺复苏术、AED使用、包扎止血、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的现场自救与互救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队员积极参与现场实操,讲师和助教细心指导。经过2天的培训,队员们扎实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顺利通过了考核,并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主责主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培训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掌握自救互救、应急避险技能,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通过此次培训,使救援队员们掌握基本应急救护知识与自救互救技能,提高救援队伍的整体救援水平,为今后在执行抢险救援任务时能及时有效的提供技术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下一步,平罗县红十字会将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增强群众处置突发事件的急救能力,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助力健康平罗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