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银川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警校 ——助力人民警察再添爱民护民新技能
2023-03-29 08:43:00    来源:银川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人民警察作为城市的守卫者,冲锋在前,守护人民,在日常出警工作中,时常面临危险及突发情况,危及自身及群众的生命安全。银川市红十字会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通过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帮助警务人员提升自救互救能力,让警察成为流动的救护员,在关键时刻成为保护群众的“第一施救者”。

  3月24至25日,银川市红十字会走进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为110名在职警官开展了为期2天的救护员培训,培训学员全部通过考核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此次培训采用了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市红十字会选派优秀师资为警察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红十字的起源、现场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的处理,并逐一演示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技术。实操阶段,学员分组进行操作演练,模式为:单人演练+组员纠错+老师指导。培训老师手把手逐一指导学员进行操作,规范施救动作,使学员们能够熟练掌握救护技能。此次培训活动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相交流,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十分重要,今后遇到突发事件,就能把握住黄金急救时间,帮助更多群众,更好地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