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中卫市红十字会扎实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日活动
2023-05-22 15:46: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提升公众防灾避险技能,增强社会防范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中卫市红十字会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一是按照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安排,2023年5月11日上午9:00—11:30分在中卫市第七中学,参加中卫市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地震应急示范演练。根据方案内容,中卫市红十字会分别担任综合协调组、群众生活保障组、医疗救护防疫组成员。我会根据地震应急演练方案(脚本)内容,安排相应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各个小组开展社会捐赠物资接收登记、对伤员进行救护等演练工作,不断提高我会工作人员对地震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是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在红太阳广场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展示急救包,心肺复苏术,向市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的知识提高市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

  三是联合创城共建单位沙坡头区文昌镇福兴苑社区开展的防灾减灾日活动。集中组织社区居民收看5.12防灾减灾、地震等安全主题宣传教育片,针对性的对社区居民开展安全教育,掌握防灾减灾能力。

  四是开展2023年红十字生命健康应急救护培训知识竞赛,组织学生采取报上学习、纸质答题卡答题。通过此次竞赛答题的形式,使学生能够对红十字运动、“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积极参与到红十字运动及应急救护知识学习之中,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在全市营造了宣传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提供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