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人道关怀惠民生 博爱助困暖人心
2023-05-22 15:50:00    来源:惠农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5月19日上午,惠农区红十字会在南街街道矿务局社区举行“人道救助+生命健康”困境家庭救助金发放仪式。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负责人及受助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发放的救助金是根据家庭困难程度、疾病轻重程度等方面综合考虑,经过救助对象个人申请、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审核、惠农区红十字会执委会研究决定,并在惠农区政府公众网、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10名困难群众得到救助,共发放救助金3万元。活动中,红十字工作人员还向大家普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在听了惠农区第一例人体器官捐献者朱先生成功挽救了6人生命的感人事迹后,72岁的张大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线登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

  开展此次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行动,这对于解决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惠农区红十字会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工作始终,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聚焦群众最突出、最现实的人道服务需求,积极创新救助形式,精心设计救助项目,扎实开展各类人道救助活动,推进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努力形成全社会守望相助、积极行善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