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爱心传递 生命续航 ——海原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挽救血液病患者
2024-03-15 08:55:00    来源:海原县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我县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董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凯旋归来,成功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生命。

  董先生用他的爱心与勇气,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第17101例、宁夏第125例、中卫市第19例、海原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爱满人间春意浓,善行传递暖心房。宁夏第125例、海原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生是一名公职人员,2010年参加工作10多年来,他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一直以来,他热心公益事业,坚持服务人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新时代的担当奉献者,在奋进新时代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2022年县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中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1月他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进入下一步捐献环节。他又惊又喜,没想到自己入库一年多居然配型成功了,有机会成为一名捐献者,他没有丝毫犹豫,当即表示同意,并将自己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告诉了家人。妻子和家人虽然有点担心,但是依旧支持他的爱心之举。随后他加强锻炼、清淡饮食,积极配合做好捐献的前期准备工作。3月7日在妻子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踏上使命之途,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东方春来早,奋发向未来。董先生的善举,不仅弘扬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让更多爱心人士了解了无偿捐献的意义。下一步,县红十字将协同421名入库志愿者,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进一步扩大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传播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的公益理念,动员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营造关爱他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