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以爱相“髓” 为生命护航 --中卫市第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凯旋归来
2024-03-27 15:54: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3月26日,中卫市红十字会迎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7186例、宁夏第129例、中卫市第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顾先生归来。

  顾先生是宁夏华御化工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在工作中,顾先生就是一位富有爱心的人,经常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2023年5月顾先生将血样留在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2月,他首次接到了中卫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征求他此次是否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正在工作的顾先生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3月20日,顾先生在中卫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抵达陕西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进行捐献。顾先生说“当我接到中卫市红十字会配型成功的消息时,心情仿佛像坐过山车一样,从一开始地难以置信到确认后的激动与喜悦。在数十万乃至数百万分之一的配型成功率下,能有这个机会去帮助他人,我感到非常幸运,那一刻我无比开心,同时也希望患儿能早日康复,重新扬帆起航。”血液病患儿的母亲在感谢信中说:“感谢爱心叔叔给孩子再次生命,爱心叔叔请允许孩子叫您一声爱心爸爸,我代表孩子祝爱心爸爸及您的家人们幸福安康!”

  在顾先生看来,生命的意义在于帮助他人。一直以来,他的工作单位宁夏华御化工有限公司也始终积极发扬“向上向善”的文化理念,每名职工在为企业作贡献的同时,也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荣。公司多次组织员工开展捐血活动,也是公司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2例。正是这种关怀他人、回馈社会的积极举措,造就了公司优秀的企业文化。

  截至目前,中卫市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6556人,实现捐献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入库常年进行,年龄18至4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爱心人士均可在各献血点报名参加,填写登记表、采集10毫升血液并检验合格后,即可成为捐献志愿者,给更多患者和家庭带去新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