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全区红十字系统改革推进会
2020-12-29 09:55: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2月25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在银川召开全区红十字系统改革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区红十字系统改革推进情况,梳理总结了改革中的有效做法和初步成效,深入分析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改革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会议由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主持,5个地级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或表态发言。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及机关部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市、县(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及新进班子成员共计42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全区红十字系统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能紧扣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要求,在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各项改革举措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尤其在理顺管理体制、健全领导班子、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全面 “强三性”“去四化”、落实“六个坚持”基本要求和“三个统一”基本特征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红十字会改革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区各级红十字会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红十字系统改革的现状和差距,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增强深化改革、推进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十字事业的前进方向和党中央、自治区以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决策部署,从改革的难点问题和重点领域入手,以务实创新的举措保证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切实担负起红十字会改革的时代重任,进一步推动我区红十字会改革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