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红十字春节足迹 用心用情送温暖
--- 宁夏各地级市红十字会春节前夕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慰问活动
2021-02-09 08:42: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李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万民安康辞鼠岁,春回大地迎牛年。为了表达对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敬意及关怀,弘扬志愿捐献者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春节来临之际,宁夏各地级市红十字会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通过不同方式对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进行走访慰问。

  银川市红十字会召开新春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座谈会,邀请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以“人间有情、大爱无疆”为主题进行座谈,并向志愿捐献者们发放了慰问金,并送上新春祝福。捐献者代表王浩生动讲述了自己捐献救人的心路历程。他说:“自己的平凡举动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感到非常光荣。造血干细胞是可以再生和复制的,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者行列,为血液病患者的治愈带来希望”。在听取志愿者发言后,银川市副市长李晓鹏代表市委和市政府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并说到“志愿捐献者”这个名称的背后,不仅凝聚着生命的希望,更闪烁着博爱的光芒!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向本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送上慰问金,并发出《致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者的慰问信》。信中对志愿捐献者给予了高度评价,“2020年,是收获希望与感动的一年,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突然袭来,在这个特殊时期,全市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带着对生命的尊重、舍弃个人安危,争分夺秒为素不相识的患者送去宝贵的生命福礼,诠释了大爱无私的高尚情怀。每一例捐献者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你们用人道善举和博爱之心,讲述着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用责任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感谢你们!”

  吴忠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新春慰问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活动。向全市16位志愿者发放慰问金,对捐献者高尚的道德情操、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的思想境界给予了高度赞誉。倡导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发展,并将爱心和温暖在心与心之间传递,进一步传播社会文明理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固原市第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赵先生完成捐献凯旋归来,固原市红十字会组织全市3位历年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到机场迎接,并向本市每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发放慰问金进行慰问。

  中卫市红十字会春节前夕看望慰问部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并送上慰问金及红十字家庭慰问箱等生活物品,在充分肯定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无私善举前提下,感谢其家属的大力支持,感谢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濒临绝境的患者带来新生的希望,并亲切的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工作、生活等情况。

  坚守生命至上,诠释人间大爱。近年来,宁夏各级红十字将志愿捐献者的关心关怀工作和捐后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宁夏服务中心入库志愿者3.1万名,实现捐献69例,志愿捐献者用执着坚守给予了69例血液病患者浴火重生的机会,共同演绎一场最美的生命邂逅。宁夏红十字会将进一步优化健全完善志愿者人性化服务机制,为他们参与志愿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引导广大志愿者,更好发挥播种机和宣传队的作用,立足社会所需,尽己所能,为最易受损群体提供人道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