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6 22:49: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深刻体会党的发展历程和国家安全的内在联系,4月16日上午,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通过观看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组织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百问》、开展主题学习交流,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抵御各类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营造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继续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回溯党史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深刻领会、全面掌握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要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具体实践中,特别是结合红十字会法定职责,在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落实落地,为筑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安全防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