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3 18:19: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王建鹏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按照自治区减灾委员会相关要求,自治区红十字会在银川市光明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各地级市及所属县区红十字会也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援装备,宣传了应急救护知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等知识,并进行心肺复苏演示和群众体验活动。活动演示吸引了很多过往群众,他们在红十字救护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体验,学习心肺复苏基本知识和技能。有群众表示“经常看到心肺复苏的视频,没有机会尝试,今天能够在你们指导下学习,感觉这项技术很有用,在关键的时刻能够救命”。

  自治区红十字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引导社会公众尊重生命、保护生命、珍爱生命,开展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知识技能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知识技能,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积极参与各类灾害的救援救助工作,持续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不断为健康宁夏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