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救护培训进企业 筑牢生命防护线
2022-08-11 16:39: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杜清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群众性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助力织密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网”。自8月起,自治区红十字会为长庆油田数10家单位、3000名生产一线的石油工人开展为期2个月的救护培训

  此轮培训主要采取理论学习、实操演练、培训考核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技巧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等。每一期培训班均由自治区红十字会骨干救护师资担任主讲老师,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贯穿教学始终,几位授课老师专业技术扎实、教学经验丰富、授课内容严谨准确、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让学员真正实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通过培训,使学员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牢记作为一名红十字救护员的使命和担当,支持和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倾情投入到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自治区红十字会将紧扣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红十字会法定职责,聚焦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扎实开展好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更好服务联系领域群众,大力推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普及,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