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2 17:17: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0月3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自治区红十字会坚持在全面学习贯彻、层层深入理解上下功夫,通过“关键少数”示范带头、基层党组织宣传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有力营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带头学”。会党组先后组织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田永华带头领学,带头研讨,通过先学一层,学深一层,多措并举,以学促做,带头贯彻落实。要求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践行“六个必须坚持”,在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理解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在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遵循“五个坚持”重大原则,带动全区红十字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二是结合工作重点,学思践悟“研讨学”。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通过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人人研讨发言、各个撰写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推动党员在学上有真思考、在悟上有真感受,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三是立足部门职能,创新方式“灵活学”。结合工作实际,利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刊载和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文章、视频,深入宣传会议精神,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解。督促党员通过学习强国、人民日报、人民网和新华网等“线上”“线下”渠道,拓展学习内容,深化党员干部对涉及党和国家大局、群团改革工作、健康中国建设、推进共同富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一系列工作部署和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大会通过的决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志愿者、会员和所联系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倡导善心义举,汇聚更广泛的人道力量推进共同富裕;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红十字精神;厚植为民情怀,提升“三救三献”工作质效,为困难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增进民生福祉,真正为民办实事,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新征程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更多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