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2022-11-18 18:03: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1月16日至18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自治区党校举办。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会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结对共建社区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依托自治区党校优秀师资力量,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深入辅导。专家学者深入浅出地讲透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讲清了奋进新征程的目标、路径和方法;学员们专心听、认真记、用心悟,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振了奋斗新时代的精神与自信。参训期间,学员们还利用晚间休息时间,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发展、人道资源动员等工作进行深入研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找准了事业发展的方向、解决问题的办法思路,进一步增强了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始终把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奋斗作为人生追求和应尽职责,以奋发有为的崭新姿态、勇毅前行的饱满状态贯彻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红十字会改革与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