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宁夏红十字会启动“博爱未来·救在身边”千名师资万名救护员培训
2023-03-02 10:48: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健康宁夏建设,宁夏红十字会启动“博爱未来·救在身边”千名师资万名救护员培训专项行动。将于2月27日至9月30日,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等6个宁夏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举办30期“博爱未来·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为全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及教育、卫健和交通运输等系统的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培训1000名师资,用于全区持证救护员培训和群众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性讲座。同时,全区5个地级市和21个县级红十字会全面启动“博爱未来·救在身边”救护员培训,年内完成30000名持证救护员培训。

  宁夏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核心师资团队承担救护师资授课任务,采取“双班主任”带班,即由宁夏红十字会+基地各派1人组成。同时,宁夏红十字会成立巡回指导组+督导组对授课进行指导、督导,确保经过培训的师资敢上讲台、能讲课。持证救护员培训由各市县红十字会负责,授课以所在区域的优秀师资为主。授课采取“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命教育理论学习+示范演练+实际操作”互动式教学模式,通过交流研讨、课堂反转、师资专家组成员与授课师资共同点评等多种方式,就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诊等课程进行培训,真正把惠及人民群众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提高群众自救互救的意识与能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力推动健康宁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