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宁夏红十字会在中宁县开展“学校为本促进心理健康项目”需求评估活动
2023-03-20 08:41: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确保香港红十字会援助宁夏中宁县“学校为本促进心理健康项目”的实施成效,3月13日-15日,中宁县红十字会在2个项目学校开展了“学校为本促进心理健康项目”优化易受损性及能力评估(EVCA)活动。香港红十字会和宁夏红十字会项目管理人员对评估活动给予现场指导。

  本次评估活动通过对学生开展团队辅导,与教师开展小组讨论,对学校领导及学生家长进行一对一访谈等形式开展。评估活动采集到学校内外不同层面、不同群体的需求,评估小组根据采集到的信息对学校在安全管理及心理健康方面的易受损性和自助能力进行了分析评估,针对两个学校的不同特点和需求,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法和措施,为下一步制定出有针对性的项目计划书和活动方案奠定了基础。

  本项目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加强学校韧性,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为总目标,通过健康安全校园建设,完善学校心理健康响应机制,加强学校组织及支援网络,加强学校师生和家长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和能力,最终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建设更具韧性和安全的校园。

  香港红十字会对援助宁夏中宁县学校项目的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宁夏红十字会将指导中宁县红十字会按照项目要求,规范实施流程,落实实施计划,保证实施效果,发挥项目的持续作用,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新征程中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