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旗帜鲜明地践行“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
2023-05-05 10:02: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自治区红十字会坚决做主题教育的“行动派”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学促干、以干检学,紧紧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红会所能”,自觉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旗帜鲜明地践行“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通过主题教育加快推动全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打造“救”在身边的红十字会上展现新作为。根据群众所需所盼,以“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诊”等课程为重点,在全区开展“博爱未来·救在身边”千名师资万名救护员培训,努力把惠及人民群众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切实提高群众自救互救的意识与能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助力健康宁夏建设。

  在践行人道使命中创造新业绩。联合自治区文明办、宁夏广播电视台举办“百例新生·感谢有‘宁’”——宁夏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00例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广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感人事迹;大力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积极倡导“志愿捐献、救助生命”的无私奉献精神;充分展示自治区红十字会立足新时代、倡导新风尚、展现新作为的良好风貌,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伟大召唤。

  在服务群众人道需求上展现新气象。积极探索新时代赈济救助的新办法,协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香港红十字会,在我区开展赈济救助项目试点工作,举办中国红十字会赈济救助项目培训班,通过救灾新模式的探索创新,一体推进备灾救灾物资储备、救援力量建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高标准规范化管理和项目运行,不断提高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援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各级红十字会在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对能力,切实增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