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龙年新生 愿你平安 ——宁夏第123例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4-02-05 14:52: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龙年春节将至马先生历经14年的无声等待,3个月的捐前准备,近5个小时的采集,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血液病患者送去了最珍贵的“生命火种”。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6929例、宁夏1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马先生是一名党员干部,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0年,他在大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后,便义无反顾地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帮助那些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

  一转眼,距离马先生当初登记采样已经过去14年了。2023突然接到中卫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他感到既意外又欣喜即表示愿意捐献回到家妻子坚定地支持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高尚行为。所在单位全力支持,在生活、工作中给予了很多关心和帮助。在等待捐献的日子里,也做了很多准备,开始清淡饮食,加强锻炼,以最佳的身体状态迎接采集捐献。高分辨配型、体检、注射动员剂,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春节前夕步入采集室,我们看到远方微弱的火种重新点燃,孱弱的生命再次焕发勃勃生机。捐献当天,马先生还收到了受捐人亲手写的感谢信造血干细胞捐献给我,形成特殊的血缘牵绊,真诚感谢您的奉献与爱心付出,谢谢!”短短几百字却饱含着满满的感激之情,真挚朴实的话语深深触动了马先生,他也真切的表示,“赠你希望祝你新生愿你平安,祝愿你能早日康复。”

  生命之间的链接可天涯,亦可咫尺,捐献者们用自己的执着坚守给予了患者们浴火重生的机会,共同演绎一场最美的生命邂逅。在1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背后有着全区3.75万名入库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着身边每一个人,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们呼唤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中,用初心使命承载生命希望,用责任担当呵护千家灯火,用无私大爱守护万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