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佳节有爱 博爱相伴 ——宁夏第124例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4-02-28 16:36: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元宵佳节,博爱与团圆相伴。宁夏志愿者侯先生心怀热忱与善意,冒着风雪去履行一场“生命之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7012例、宁夏第12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侯先生是一位阳光帅气的90后,他长期坚持献血并经常参加志愿活动。在一次无偿献血中,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后,毫不犹豫地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正是这个充满爱与善意的决定,为这场生命的邂逅埋下了伏笔。2023年底,他接到吴忠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得知这个消息,他没有丝毫犹豫就同意捐献。他明白,非血缘关系的供者和受者造血干细胞适配概率仅有数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而自己很有可能是唯一能救那位患者的人,“没有什么比一条鲜活的生命更重要了,只要有需要,我义不容辞!”此后几个月里,侯先生一直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紧密沟通,同时加强锻炼、清淡饮食、保持规律作息,并顺利完成高分辨、体检等相关流程。家人得知此事后,非常支持他的捐献决定,并一直鼓励他,最终侯先生在元宵节期间完成这场“生命约定”。

  全区3.75万名入库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却怀揣着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共同心愿!他们用爱和热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他们为全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是宁夏红十字会事业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