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爱心传递 生命续航 ——宁夏三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挽救血液病患者
2024-03-15 17:03: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宁夏传来了温暖人心的消息:三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急需救治的血液病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三位捐献者用他们的爱心与勇气,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第17101例、17102例、17103例,同时也是宁夏第125例、126例、12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爱满人间春意浓,善行传递暖心房。宁夏第125例、海原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生是一名公职人员,工作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2022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中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1月他接到了中卫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进入下一步捐献环节。他又惊又喜,没想到自己入库一年多居然配型成功了,有机会成为一名捐献者,他没有丝毫犹豫,当即表示同意,并将自己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告诉了家人。妻子和家人虽然有点担心,但是依旧支持他的爱心之举。随后他加强锻炼、清淡饮食,积极配合做好捐献的前期准备工作。近期在妻子陪同下,他带着家人的祝福,踏上了使命之途。

  有爱之人常有爱,奉献之人无所求。宁夏第1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先生是标准的“90后”,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平日里,他热心公益,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曾赴雅安地震灾区参与抗震救灾。一次外出工作时,他遇到红十字志愿者在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机缘巧合下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时间一晃四年过去了,当询问初配成功是否同意捐献时,得到他肯定的答复。从通话中得知他初为人父,能够感同身受小患者父母的心酸与痛楚,他说:“缘分使我与小患者配型成功,责任和信念让我更加愿意将这份光传递过去,我会全力以赴!”为了这次能够捐献成功,他积极配合,保持作息规律,不断控制饮食,坚持健身,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检测和体检。3月份,在银川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带着家人的祝福,去传递“生命之光”。

  奉献微光,造炬成阳。与周先生同时同地完成捐献的宁夏第12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马先生,是位充满爱心的退伍军人。马先生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时,毫不犹豫留下血样。十年时间飞逝,当初的一腔热血慢慢化为日常的温润。两个月前,他接到银川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询问他是否仍然愿意捐献。他这才想起当初留下的那份生命承诺,他坚定地回复:“我同意,全力配合。危难之际我能尽我所能帮助到患者,我觉得无上荣光。”他积极配合顺利完成高分辨检测、体检及捐献流程。捐献当天,他打开了患者亲手写的感谢信:“您的善举让我明白了人间有爱,让我相信在困难面前,总有善良的人愿意伸出援手,我将永远铭记您的恩情,将这份爱心传达下去。”

  东方春来早,奋发向未来。这三位捐献者的善举,彰显了尊重生命,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区红十字系统将协同3.75万名入库志愿者,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让更多爱心人士了解了捐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扩大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的普及率,传播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的公益理念,在更多年轻群体心中播下爱心捐献的种子,引导更多人加入志愿捐献者队伍,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