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播报 > 正文
一名青年党员的夙愿
—— 宁夏第43例二次淋巴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2019-06-28 10:54: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5个月前,因为初心未改,为素昧平生的患者重燃生命之光;5个月后,因为使命不渝,当患者生命陷入困境,远在千里之外的他义无反顾,再次踏上挽救生命的征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前夕、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青年共产党员小李在为一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5个月后,患者病情复发,急需同一位志愿者再次捐献淋巴细胞来挽救生命的紧要关头,小李再次毫不犹豫地为患者捐献了淋巴细胞,挽救了患者生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6月28日,二次淋巴细胞捐献者小李顺利归来, 得到了自治区红十字会、小李所在单位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双马煤矿和亲属的热烈欢迎。小李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8553例、宁夏第43例捐献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5个月前的血脉相连,5个月后的爱心驰援,小李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义无反顾照亮患者生命之光。当得知自己曾挽救的患者又一次需要他的帮助时,小李坚定地说:“救人就要救到底,我会坚守初心,实现挽救患者生命的夙愿”。每一例捐献者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小李的妻子身患肾衰竭尿毒症近3年,身为家里顶梁柱的他既要孝敬年迈的父母,又要照顾患病的妻子。善良的妻子看出了他的顾虑,说:“你和患者于千万人之中配型成功,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更重要,生命只有一次,你既然给过患者一次生的希望,就不能让他失望”。妻子朴素的话语,更加坚定了他的行为,在内心的坚守、家人的支持下,小李最终选择给远方的“兄弟”生的希望,用初心承载生命的希望。

  小李的大爱善举是偶然的,也是必然的。他是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双马煤矿的一名优秀员工,生活中的李先生阳光帅气、善良大爱、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早在大学时期,李先生就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每年都会献血两次,累计献血达3000毫升。

  奋进新时代,永做追梦人。虽未曾谋面,却血脉相连;虽远隔千里,却心手相连。对于捐献者与受捐者来说,他们可能远隔千里,一生难遇,或又咫尺天涯,素昧平生。但通过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捐献延续了一个人的生命,演绎人生最美的邂逅。小李用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勇担社会责任的优秀品质。时代在呼唤,精神要传承。宁夏4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2.65万名入库志愿者的代表和缩影,他们用人道善举、博爱之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患者点亮前行的路,用责任与担当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通讯员 李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