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竺在宁夏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2021-07-17 22:02: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正值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于7月15日至16日在宁夏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15日,陈竺一行来到石嘴山市新民小学,调研“博爱家园·学校为本”防灾减灾项目开展情况,考察新民小学红十字文化长廊、安全网络监控室、生命安全体验教室及室外健康成长快乐大本营等,并同部分教师、“红十字小卫士”亲切交谈,勉励学校继续引导青少年参与红十字事业,促进青少年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陈竺一行前往石嘴山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认真听取基地工作情况介绍,对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及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推进红十字会基层组织、阵地、工作有效覆盖,充分发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功能作用,铸牢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有效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

  16日,陈竺一行在吴忠市盐池县高沙窝镇大圪垯村考察调研“博爱家园”项目,详细了解红十字会援助的社区为本博爱家园项目,博爱卫生室建设使用以及村级医疗,村民看病远程会诊、慢病管理、常见病就诊情况。他说,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和村卫生室援建项目都是为保护广大村民健康,为村民提供更方便优质的服务。村卫生室建设标准很高,希望管理好用好,为群众服务好。

  调研期间召开了红十字会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主持,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红十字会会长杨培君就全区红十字事业发展情况作了工作汇报,爱心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儿科医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于宁夏红十字会在理顺管理体制、助力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进健康宁夏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陈竺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小省区真正实现了大作为”。他指出,红十字事业是造福人类、惠泽苍生的崇高事业,红十字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宁夏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二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水平履职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三是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陪同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自治区副主席、红十字会会长杨培君,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等参加调研。